每川酷子

第一次尝试写文()

我想在dover海峡,看黎明慢慢拨开云层破晓,种长满荆棘的玫瑰,踩脚下柔软的流沙,吹微微腥咸的海风,喝苦涩回甘的红茶,等一个日落,和一个时代的谢幕。

我在加莱,向远在21英里的多弗尔望去,宽阔的海峡似乎没有尽头,只是云雀在耳边不停地低语

好像渴望于告诉我

又到傍晚了

该日落了。

我知道这又是一个年年如是的夏季

无端而起的涨潮,总是带着夏栎的果子和叶子的青绿。紫蝴蝶绕着我飞,顺着我的指尖俯仰生姿,它们一个个躺在海里,要交织在这捧热浪里,为热烈的夏水殉情。


在海港,我撒下手里的玫瑰花瓣,泼进海里,顺着英吉利海峡的洪流,如火如荼的盛开,开满一碧如洗的汪洋,最后顺着任意一泓白浪和海水缠绵的聒噪,抵达彼岸。在那里,看上一场日落。看不列颠的黄昏揉碎云彩洒在绵延不散的浪潮之间,再随着地平线投进海里,骄阳想要脱离似的奋力挣扎,最后无力顺应自然,慢慢沉下去,被吞噬在这不知深浅的拉芒什海峡里。

然后陪伴着傍晚前的最后一缕余晖,扬长而去。

留下惺忪的睡眼,和百年的硝烟。


我会陪着你的,陪你看完

不列颠的每一场日落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